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反对派拒绝接受卡拉米组成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6:4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10日电 (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反对派10日晚表示拒绝接受重新被提名为总理的卡拉米关于组成一个联合政府的呼吁,并指出再次授权卡拉米组阁会使黎巴嫩目前的危机继续拖延下去。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黎巴嫩反对派领袖瓦利德·琼卜拉特当天在莫斯科发表谈话说,“责成卡拉米再次组阁是令人失望的,因为他的上届政府包括了政界和安全部门的头目,他
们所制造的危机导致了黎前总理哈里里遭谋害。”

  琼布拉特呼吁组成一个中立政府,并希望黎当局就反对派关于国际调查哈里里谋害事件、解除黎安全部门负责人职务、叙军和叙情报机构完全撤出黎的要求等给予答复。

  黎基督教反对派“古尔奈谢哈瓦”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反对派宣布了其要求后,再次责成卡拉米组成新政府是一个决意要使(黎巴嫩)局势恶化的决定,它说明叙利亚继续对黎巴嫩奉行黎巴嫩人所反对的监护和附属政策,从而更使人们对叙撤军的诚意产生怀疑”。

  该组织认为,正是由于叙利亚强迫黎巴嫩修改宪法,延长总统任期,造成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59号决议,因此叙利亚应对此负责。它表示,第1559号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应以对国家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它,以便寻求解决黎当前面临的危机。

  相关专题: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