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储查尔斯在斐济喝醉 意识模糊演讲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35 重庆晨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在斐济喝醉意识模糊演讲出错

查尔斯在访问斐济期间与当地的孩子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和《每日电讯》11日报道,10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到达斐济进行官方访问,被邀请喝下令人恐惧的麻醉药酒卡瓦(kava)酒。小饮一口后,查尔斯王子顿感头晕目眩,似乎失去部分记忆,导致他在演讲中出错。

  有争议的卡瓦药酒

  这种有争议的卡瓦药酒又名醉椒,它是一种从胡椒树根中提炼出来的麻醉药物。在斐济,这种药酒被作为仪式用酒,只有在当地人出征、集会、进行表演仪式和招待贵宾时,这种足以将嘴唇麻痹的药酒才被端上台。同时,这种药酒还有助眠作用,在喝了高剂量的卡瓦酒后,所有普通人都无法抵挡汹涌袭来的睡意,他们会在几分钟后立刻沉沉睡去。

  小饮一口头晕目眩

  据报道,作为贵宾的查尔斯王子到达斐济后,便立刻被邀请参加当地的布劳仪式(burau,一种喝卡瓦酒的仪式)。他来到斐济总统约瑟法•伊洛伊洛位于维塞塞村庄的家中,坐在一把于1970年为他建造的专用演讲椅上,接受当地人的热情问候和祝福。

  查尔斯王子坐姿庄严,仔细地倾听着斐济官员的尊敬话语,接受象征性礼物———鲸鱼牙齿和制造卡瓦酒的工具。结束所有礼仪问候后,作为贵宾的查尔斯王子便被奉上一贝壳(斐济人用贝壳盛酒)卡瓦酒。不久前才遭遇吃活虫尴尬的他不得不再度当着众人的面,闭着双眼,皱着眉头,小饮了一口有着“脏臭袜子味道”的药酒。之后,查尔斯王子抹了一下嘴唇,对着上千名不停欢呼的居民微笑起来。

  事后查尔斯王子称,在喝下这种高剂量药酒后,他立刻感到嘴唇发麻,舌头麻木,难以发声。他还觉得头晕目眩,难以辨别方向,甚至感到自己丧失了部分记忆。

  意识模糊演讲出错

  在卡瓦酒的影响下,意识模糊的查尔斯王子便开始当着斐济总统、总理、内阁大臣和各重大官员的面,滔滔不绝地展示自己的演讲才能,叙述着陈年往事。他满腔热情地述说着1980年被邀请参加斐济共和国10周年纪念活动的事情,还不忘奉承一番,表示自己的“无比幸运”。

  听着查尔斯王子的无厘头演讲,看着他翘着二郎腿,神采飞扬地坐在1970年为他建造的专用椅子上,所有观众都开始发呆、困惑。而查尔斯的王室助手也困窘地站在一旁,快速翻阅着他们手中的简报,查看查尔斯王子的官方访问史,一副极为不自然的神情。因为他们知道,查尔斯王子在1980年根本没有到斐济进行访问。

  他将错误进行到底

  王室助手在发现这个演讲错误后,面红耳赤。但是,由于身处公众场合,这些助手并没有公开指出查尔斯王子的错误。他们只是轻声向媒体人员解释称:“王子喝了卡瓦酒后,舌头被麻痹了,无法正确发声。同时,他也没有事先准备演讲。”

  尽管都意识到查尔斯王子的错误,所有斐济观众仍然坚持站在一旁,仔细地听着他的访问史。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隆重而又庄严的商业欢迎仪式,尽管他们欢迎的对象此刻已经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了。而此时的查尔斯王子并未注意到现场的尴尬气氛,他仍然不停地称,自己被这场隆重欢迎仪式所感动,并且非常感激当地居民的厚爱。他还不忘重复提一下1970年的特殊经历和1980年的“莫须有”访问。

  最后,一共收到4颗鲸鱼牙齿的查尔斯王子恋恋不舍地结束仪式,向当地居民告别。张子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