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关查获有希特勒和戈林签名的纳粹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海关查获有希特勒和戈林签名的纳粹档案

资料图:纳粹德国领导人希特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海关查获有希特勒和戈林签名的纳粹档案

资料图:纳粹德国空军元帅戈林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海关周五对媒体宣布,一批有希特勒和戈林元帅签名的珍贵德国纳粹档案在走私入境时,被俄联邦海关总署和联邦安全局在莫斯科查获。发言人表示,“所有被查获的档案都是真实的,在上面有希特勒、戈林的原始手记。”

  据俄联邦海关总署透露,今年二月中旬海关工作人员没收了一个从荷兰发出给一个
俄罗斯人的邮包。在这个邮包里面,有一些德国纳粹军队的档案,各种奖章、勋章以及相关证明文件。此外,在这批物品中还有拍摄于前苏联、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境内的照片,内容包括前苏联红军、俄罗斯弗拉索夫解放军以及其它卫国战争时期的照片。

  经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鉴定确认,这些东西属于德国法西斯空军琼杰-多奇曼中校所有,他的军衔是由希特勒亲自任命的。此人参加了全部战争,他的最后履历记录时间是1945年5月。他死后,他的继承人决定卖掉这些档案,而买家正是来自俄罗斯。专家指出,这批物品弥足珍贵,具有相当高的历史、档案价值,值得珍藏。

  根据俄联邦法律,在俄罗斯境内禁止使用一切带有法西斯纳粹标示的物品。在德国也有类似的规定,但是在荷兰则没有。俄联邦海关指出,这批被查获的物品正是从阿姆斯特丹邮寄出来的。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买家的真实身份。据俄罗斯法律规定,走私进口法西斯档案入境,将有可能面临刑事诉讼。(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