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不能容忍日本历史教科书内容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3月15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声明,历史教科书的内容绝不能比四年前退步。

  据韩国国政宣传处处长郑顺均称,当天上午,潘基文出席国务总理李海瓒在政府中央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就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历史教科书问题表示,“为了维护主权,将对日本政府的挑衅行为采取实质性措施”,同时表明了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通
报的事实。

  潘基文还补充说:“对于独岛和历史教科书问题,将在维持韩日间现有友好关系的前提下,采取相应措施,使日本正确认识主权和历史问题。”

  韩国保健福利部长官金槿泰对此表示:“历史教科书不仅是涉及过去的问题,更是面向未来的问题,需要在保持原则的前提下,态度鲜明地予以应对。独岛主权争议是我国国民在情感上无法接受的问题,应该考虑制订出全面的相应对策,更多地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此外,韩国法务部长官金升圭表示,“对于日本提出独岛问题的原因及其引起独岛争议的真实用意,以及附带的具体问题等方面内容,有必要向国务委员进行说明”,同时决定在下周的国务会议上汇报相关事项。(信莲)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