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明尼苏达枪击案专题 > 正文

美国法庭枪击案追踪报道:女人质征服凶徒内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26 新华网
美国法庭枪击案追踪报道:女人质征服凶徒内幕(组图)
尼科尔斯

美国法庭枪击案追踪报道:女人质征服凶徒内幕(组图)
勇敢机智的史密斯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富尔顿县法庭枪击案疑凶布莱恩·尼科尔斯最终能“和平”缴械,被他一度劫持的女人质阿什利·史密斯起到了很大作用。正是后者获释后报警,最终促成凶徒归案。史密斯说,尼科尔斯一开始用枪顶着她,并把她捆起来。而经过几个小时的交谈,尼科尔斯后来放下了武器,允许史密斯离开那所公寓去看望女儿。

  一名前一天才在法庭上抢夺法警枪支、开枪打死法官、书记员和法警的凶徒,居然能够良心发现、释放人质,又毫无反抗地向警方投降。是什么改变了他?

  事件经过

  劫持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播出的节目中,现年26岁的史密斯说,12日凌晨2时左右,她从一家商店返回公寓时,在公寓外停车场遭尼科尔斯劫持。

  史密斯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他说,‘照我说的去做,我不会伤害你,我不想伤害你。我谁也不想伤害’。”

  尼科尔斯用胶带、窗帘和电线把史密斯捆绑起来。尼科尔斯淋浴时,他让史密斯坐在浴室内。史密斯说:“我还以为他要掐死我。”

  夜色渐渐散去。史密斯努力赢得尼科尔斯的信任。她忍住泪水告诉尼科尔斯,她的丈夫4年前被人刺死,如果他再伤害她,那么她5岁的女儿就成没爹没娘的孩子了。“我告诉他,我必须在上午10时去看女儿。我问他能不能让我去,可他说不能。”史密斯说。

  征服

  后来,尼科尔斯给史密斯松了绑。随着两人交谈的深入,史密斯的恐惧感也逐渐减弱。尼科尔斯告诉史密斯,他感觉自己就像“已经死了”。但史密斯劝他说,要把自己还活着当做一个“奇迹”。

  尼科尔斯最后将从法警手中夺来的枪支先是放到地板上,后来又放到了床下。

  史密斯说,当天亮后她为尼科尔斯做薄饼时,他已经被她“征服”了。他们一同收看了关于法庭枪击案和追捕尼科尔斯的电视新闻报道。“我不能相信那就是我,”史密斯引述尼科尔斯当时的反应说。

  准许史密斯离开公寓时,尼科尔斯说,他要在公寓呆上一些日子。史密斯说,她认为尼科尔斯知道她会报警。

  警方对史密斯处理问题的方式印象深刻。格威内特县警官达伦·莫洛尼说:“她的表现非常镇定和冷静,我们做了最坏打算,但得到了最好的结果。”

  投降

  史密斯说,经过数小时交谈,尼科尔斯“只想让生活正常些”。史密斯告诉CNN:“我真的认为,当我望着他的时候,他再也不想那么做了。”她曾对尼科尔斯说,如果他不放弃,更多的人可能受到伤害,他自己也可能送命。

  史密斯获释后,打电话报告紧急情况处理部门。警方很快包围了史密斯在亚特兰大市郊的公寓。警方说,尼科尔斯放弃抵抗,挥舞着一条白色毛巾投降。

  格威内特县警长查尔斯·沃尔特13日说,尼科尔斯被捕时什么也没说,“非常平静和配合”,顺从地按照警方指示去做。

  警方说,“社会欠了这个受害者(史密斯)好大一份情,因为她保持镇定,通知我们,最终使得(凶犯)被捕。”(庄北宁)(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美国明尼苏达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