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近日纷纷举行座谈会,对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15日召开旅朝华侨座谈会,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梁作军在座谈会上说,全体旅朝华侨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这部法律反映了海峡两岸中国人和海外华侨华
人的共同心愿,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当头一棒。

  尼泊尔华侨华人代表同日召开座谈会,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尼泊尔阿尼科旅游公司的高吉山在座谈会上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这部法律把老百姓的心声上升为国家意志,非常得民心。

  毛里求斯华侨华人15日召开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制定和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令每一位华侨华人欢欣鼓舞的大事,集中反映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祈盼祖国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是一部伟大的法律,和平的法律。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团体14日举行《反分裂国家法》研讨会。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在研讨会上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南加州中国统一促进会联盟轮值主席司徒巧龄女士说,《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对反对“台独”、维护海峡两岸和平、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外,印尼、摩尔多瓦和墨西哥等国的华侨华人也举行座谈会,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