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国专家称朝核六方会谈失败将可能引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专家称朝核六方会谈失败将可能引发战争

这张2003年2月18日由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了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的宁边核设施。(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专家称朝核六方会谈失败将可能引发战争

平壤以北宁边核设施卫星图(资料图)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一位朝鲜半岛问题专家16日预测说,如果朝核六方会谈失败,朝鲜半岛将面临紧张局势,并很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

  当天,美国国务院前朝鲜事务负责人肯尼斯·凯诺内斯Kenneth·Quinones在美国众议院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如果六方会谈失败,朝鲜半岛将面临高度紧张局势。在(美国和朝鲜之间)没有沟通渠道的情况下,很可能爆发突发性战争。”

  朝鲜2月10日首次公开表示拥有核武,并称将会无限期推迟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

  此前美国负责东亚太平洋事务的准助理国务卿希尔称,“(没有进展的)六方会谈不能永远持续下去。如果在这个框架内无法取得进展,就有必要考虑其它方案。”

  凯诺内斯表示:“战争对所有韩国国民来说都是不幸的事,并会给日本和中国带来沉重打击。为了防止爆发新的战争,布什总统应允许美国外交官员与朝鲜进行接触,并继续寻求通过外交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法。”

  16日的论坛名为“第二次朝鲜民主化暨朝鲜半岛统一战略国际论坛”,由亚太人权协会举办。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