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2008年可能出任总理 2012年再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16 中国新闻网
普京2008年可能出任总理2012年再任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日前接受采访时认为,普京可在总统任满之后,于2008-2012年担任政府总理一职进行过渡,2012年重新领导国家。

  米罗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民主建设进程在继续,国家也在逐步强大,他反对修改宪法,为普京在2008年能够继续担任总统职务铺平道路。有关这方面的报道经常
互相矛盾,一些人确实是想修改宪法,一些人则是为了试探普京总统在此问题上的态度,反对派好借机发难。

  米罗诺夫表示:“我不喜欢‘接班人’这个词语,我赞同政策的延续性,继续执行普京总统5年前制订的方针。我支持总统的路线,希望2008年后不要中止。况且,总统还年轻,精力充沛,拥有非常高的支持率。我觉得,不当总统后,普京仍将拥有较高的支持率,他的潜力非常巨大。”

  他同时称,2008年后,还有总理、联邦委员会主席、国家杜马主席这3个国家高级职务,普京可以担任上述3个职务中的任何一个,当然,普京是理想的总理人选,因为他此前担任过总理职务。宪法规定一个人的总统任期不能连续超过2届,普京总统还年轻,可以等到2012年。”

  米罗诺夫反对国家制度的任何改变,不赞成实行议会制,认为总统制是俄罗斯现在所必须的,至少还要再实行20-30年,议会制虽然有许多优点,但不适合现在的俄罗斯。(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