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35岁的公主正式订婚 婚礼可能今年秋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30 中国新闻网
日本35岁的公主正式订婚婚礼可能今年秋天举行

日本天皇夫妇和日本纪宫公主(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天皇长女纪宫公主(35岁)与东京都公务员黑田庆树(39岁)之间的“纳彩仪式”(互换订婚礼品的仪式)于今天上午在天皇皇宫正殿举行,这意味着两人之间正式缔结婚约。

  此后,纪宫公主在经过“告期仪式”(决定婚礼日期的仪式)等一系列皇家仪式后,将于今年入秋举行婚礼。

  自1959年昭和天皇的第五位女儿岛津贵子公主的纳彩仪式以来,这是天皇家族女性成员时隔46年首次举行纳彩仪式。

  日本当地时间上午9点40分左右,身着白色长裙的纪宫公主带着喜悦的表情步入正殿。紧接着,黑田庆树的表哥黑田直志(53岁)作为黑田家代表来到正殿。

  上午10点,黑田直志向宫内厅长官汤浅利夫通告本次入宫缔结婚约之意,并呈上事先带入宫中的聘礼——两尾新鲜鲷鱼、三瓶清酒、两匹绢布的清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