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呼吁欧盟及俄尊重该国拥有浓缩铀活动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3月19日发表声明,要求欧盟各国和俄罗斯尊重伊朗进行浓缩铀活动的权利。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这些国家能够信守他们的承诺,尊重伊朗拥有燃料循环的权利,并在3月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明这点。”

  阿塞菲强调:“没有国家应该缺少用于和平方面的核技术。”他还称伊朗“已经反复强调该国没有试图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所拥有的用于和平用途的核技术并未被利用在军事方面”。

  法国总统希拉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会晤,四国领导人称他们在与伊朗的能源合作以及欧盟通过谈判确保伊朗不生产核武器的问题上没有任何分歧。(大宝)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