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剧场遭汽车炸弹袭击 1人死亡5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05 北京晚报
卡塔尔剧场遭汽车炸弹袭击1人死亡50多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座剧场昨晚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人死亡,5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时,包括约100名西方人在内的观众正在观看节目。

  演出时发生爆炸

  遭到袭击的“多哈演员剧场”位于多哈北部郊区的法雷克·克拉卜区,附近就是美国驻
卡塔尔使馆和一所英国学校。距离剧场20公里处是美军在卡塔尔的一座军事基地。许多西方人和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外国人经常光临这座剧院。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昨晚9时15分左右,当时剧场中正在上演莎士比亚的名剧《第12夜》,许多外国人当时都在津津有味地观看演出,突然响起剧烈的爆炸声。

  “我看见人们纷纷趴在地上,我想爆炸肯定令他们感到非常震惊,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一位名叫艾哈迈德·古达的目击者说。停在剧院附近的数十辆汽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一些车辆燃起大火,地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

  一名英国人丧生

  爆炸发生后,卡塔尔安全和医疗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并封锁了周围的道路。法新社记者看到,救护车呼啸而至,在剧院门口排起长龙。剧院附近英国学校中的40多位教师也被紧急疏散撤离。

  所有伤者都被送往当地的哈马德医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医院负责人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50人在爆炸中受伤。

  卡塔尔内政部发言人艾哈迈德·哈里基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说,爆炸发生在剧院内的餐厅里,距离周围的外交机构很近。他指出,内政部接到的报告称,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伤者中包括英国人、卡塔尔人、其他国家的阿拉伯人以及亚洲人。10名伤势较轻的伤者已经出院。

  哈里基没有公布死者的国籍和身份。不过,英国驻卡塔尔外交机构提供的消息说,在爆炸中不幸丧生的是一名英国人。

  全力追查幕后元凶

  卡塔尔内政部发表声明,证实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声明没有说明制造袭击事件的幕后元凶,只是说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一名调查小组成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当时一辆中等型号的汽车冲进剧院,然后就发生了爆炸。当地媒体认为,此次爆炸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由于和美国关系密切,卡塔尔一直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