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曾向友邦谎称朝鲜出口核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为了向朝鲜施加压力,在上月初向其在亚洲的友好国家提供了朝鲜对利比亚出口核物质的假情报。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当时,布什政府提供的该情报表明,朝鲜正在帮助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

  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提供给美国的友好国家的这些情报并不是美国情报机关向政府提交的报告内容。

  据该报称,由美国情报机关提交的情报称,朝鲜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可制造核武器的六氟化铀(UF6),而实际上向利比亚出售核物质的国家是巴基斯坦。

  要求匿名的这些人主张:“由于巴基斯坦是美国在抓捕基地组织头目过程中的得力伙伴,其购买者兼出售者的身份被列为机密。”

  该报还称,布什政府旨在孤立朝鲜的这些对策,使其友好国家怀疑朝鲜的核出口情报内容不全面,并且还引发了朝鲜宣布拒绝参加六方会谈的事情。

  据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通过访问东亚国家,一方面是为了恢复举行六方会谈做出积极的外交努力,也是为了弥合当时事态造成的裂痕。

  美国政府在今年1月末和2月初,向其友好国家提供了朝核相关情报,之后,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匿名方式向《华盛顿邮报》提供了朝鲜向利比亚出售六氟化铀的情报。

  白宫方面一直坚持说:“针对朝鲜的核扩散活动,向友好邻邦提供了正确的情报。”

  但是,美国当局向友好国家提供的情报中,朝鲜通过巴基斯坦政府集装箱运送核物质的这一情报,以及核物质经由巴基斯坦、迪拜,已经运送到利比亚等情况,均被遗漏。

  直到2003年一直担任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问题的协商代表查尔斯·普里查德表示:“对于不仅不能向美国提供任何帮助,反而给美国添麻烦的巴基斯坦,美国还在为其提供‘免费搭便车’服务。”同时,又主张“友好国家的立场是应拥有准确详细的情报,错误的情报很难让友邦信任”。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