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称北爱尔兰恐怖分子正在策划袭击英国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23 北京晚报

  英国本土面临炸弹攻击的“切实威胁”,策划者是爱尔兰共和军。这是英国军情5处和伦敦警察厅近日接连发出的惊人警报。《观察家报》19日刊登了警报详情,并分析认为,爱尔兰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之后,这种威胁并非危言耸听。

  警报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观察家报》引述原文如下:“情报显示,持不同政见的爱尔兰共和军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在英国本土发动攻击。”

  军情5处警报进而解释说,这些组织将把在北爱使用的袭击手段移植到英国本土。其中包括“燃烧弹、改装爆炸装置攻击、邮包炸弹装置和枪击”。警方警报还加上“汇报袭击的虚假电话”,此举旨在“放大真正袭击造成的效果”。

  《观察家报》认为,“英国提高爱尔兰共和军的威胁等级将增加人们对北爱和平进程全面崩溃的疑虑。近来,随着罗伯特·麦卡特尼谋杀案和贝尔法斯特银行抢劫案的发生,和平进程已经面临巨大压力。” 黄恒 (新华社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