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韩国谴责日教科书将有争议岛屿划进日本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21日电 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员柳基洪21日谴责日本最新“扶桑版”历史教科书把有争议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划进日本版图。韩通社援引柳基洪的话说,这本历史教科书不仅歪曲说“独岛”是韩国和日本之间存有争议的领土,而且书中地图还将“独岛”画在日本领土内。

  扶桑出版社2001年首次出版历史教科书,这版教科书当年就因试图篡改历史而遭到
韩国民众的强烈批评。柳基洪是韩国国会特别委员会成员。韩通社说,该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就是“与日本霸占韩国领土的图谋和扭曲历史的行为作斗争。”

  柳基洪说,除了这本“扶桑版”历史教科书,他还发现日本有一本英文历史教科书也存在严重的歪曲历史、美化侵略战争的行为。那本书中宣称,日本对韩国、中国和菲律宾等亚洲邻国的殖民统治和军事占领,目的是帮助他们实现现代化。

  韩日两国关于“独岛”的领土争议近期升级,起因是日本岛根县议会16日通过条例,把2月22日定为“竹岛之日”,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宣称“竹岛”为日本领土。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敦促日方立刻废除该条例案。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