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移交约旦河西岸城市 巴勒斯坦颁布禁枪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移交约旦河西岸城市巴勒斯坦颁布禁枪令

巴安全部队指挥官法沙(右)和以军指挥官海曼(左)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备受瞩目的以巴和平进程21日出现了令人振奋的进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就移交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的安全控制权达成协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则发布命令,禁止巴武装人员使用武器。不过,在这些积极变化的背后也有令人担忧的阴影,以色列国防部同日宣布扩大在西岸最大定居点的计划,遭到巴方的强烈反对。

  以军:移交图勒凯尔姆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21日宣布,双方就移交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的安全控制权达成协议,并在当晚顺利完成了移交行动。

  图勒凯尔姆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指挥官赛义德·阿布·法沙说,双方当天就移交安全控制权的细节达成一致,移交行动从21日晚开始进行,巴勒斯坦警察将在当晚进驻图勒凯尔姆,而以色列军队则将在22日凌晨进行重新部署。

  据巴勒斯坦电台报道,图勒凯尔姆居民当晚走上街头庆祝以色列撤军,荷枪实弹的巴勒斯坦警察也已部署到图勒凯尔姆市内主要街区。

  由于以色列军方拒绝移交图勒凯尔姆周边几个村镇的安全控制权,以巴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法沙和驻扎在图勒凯尔姆的以军指挥官塔米·海曼在24小时内进行了3轮谈判,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同意由以方继续控制此前有争议的附近村镇,1个月之内双方将就这些地区安全控制权的移交问题再次进行磋商。图勒凯尔姆是以色列向巴方移交安全控制权的第二座西岸城市。

  巴方:禁止公开携武器

  在以方移交图勒凯尔姆安全控制权当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向以色列展示了“友好姿态”。巴内政部宣布,禁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公开场合携带武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巴政府为解除武装组织采取的实质性行动。

  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门高级官员说,巴内政部已经致信西岸的数百名武装人员,向他们通报有关携带武器的限制和禁令。根据命令,巴武装人员可以拥有一件武器,但是不能在公开场合携带武器或者给武器填充弹药。此外,他们必须向巴安全部门报告和登记自己拥有的武器,而且不能更换枪支的序号。

  巴勒斯坦内政部要求武装人员在信件上签字,作出正式承诺。

  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领导人说,他们正在考虑当局的要求。不过他们同时强调,在以色列实现从西岸5座城市完全撤军的承诺前,他们不会在武器禁令上签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