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专题 > 正文

美国发生6年来最血腥校园枪杀案 凶犯身份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56 重庆晚报

  时间:美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2日凌晨)

    地点:美国明尼苏达州西北部“红湖中学”

    凶犯:“红湖中学”高中学生“杰夫”

    动机: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凶器:一支猎枪和两把祖父的手枪

  凶犯身份已确定

  路透社北京时间23日凌晨消息美国校园枪击案件的主谋身份已经确定。据该地区官员称,凶犯名叫杰夫·威瑟,是“红湖中学”高二的学生,今年17岁。据悉,该高中生有纳粹倾向。

  美国当地报纸《圣保罗前驱报》报道称,杰夫曾在欧洲新纳粹组织网站上发出帖子声称自己是“死亡天使”,是“纳粹分子”。据悉,该高中生在2004年就因涉嫌在希特勒生日那天对学校发动袭击而被警方审问,但当时他宣称与此事无关。“我一直景仰希特勒以及他攻占世界大国的理想和勇气。”杰夫在新纳粹组织网站的一个论坛上如此写到。

  吴挺 编 译

  美国明尼苏达州21日发生骇人听闻的枪击事件,一名高中生先枪杀了自己的祖父祖母,随后持枪闯入他所在学校肆意射杀,打死7人,打伤15人,并一度与警方对峙交火,最后开枪自杀。这是近6年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目击

  现场一:先在家中杀害祖父祖母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在校园枪杀案发生前一个小时,一对老年夫妇在自己家中被人打死,凶手已被确定系同一人。据当地消防部门官员说,这对老夫妇是凶手的祖父和祖母,祖父名叫达里尔·鲁希尔,曾在当地警察局供职多年,是一名资深警探。据说,凶手行凶时使用了两把手枪和一只猎枪,其中两把手枪有可能是其祖父的配枪。

  现场二:冲进校园射杀老师同学

  校园枪击发生在明尼苏达州西北部的“红湖中学”内,凶手在开枪打死祖父母后,开着祖父的警察巡逻车直奔校园。接着,这名手持三把枪的学生开枪打死一名学校保安,随后进入学校走廊开始扫射,并闯进一间教室打死7人,打伤15人。在与之后赶来的警察进行交火后,凶手开枪自杀。被打死的7人中包括5名学生、1名女教师和1名保安。

  目击者之一“红湖中学”的学生赫格斯特伦说,她同学曾央求枪手停止射杀。她说:“我听见一个女孩说:‘不,杰夫,不要,不要,不要过来。你要干什么?’”

  赫格斯特伦称,枪手朝着被枪指着的一名学生咧嘴笑并挥手调侃,忽然又向另外一人开了枪。反应

  枪案震惊总统府

  在枪击案发生后,“红湖中学”的师生们被紧急撤离,警方随后关闭了校园,并封锁了通往该校的所有道路。目前,伤员已经被送到当地医院。医院外有许多警官把守,不让记者进入医院采访。

  有消息说,惨案已经上报给白宫布什总统处,布什很快就此事发表了讲话。调查

  一年前便有征兆

  报道称,当局认为枪手是单独作案,由于调查尚未完成,“对凶手动机发表评论还为时尚早”。但据一名学生说,枪手在一年前就叫嚷“要在学校开枪”。

  据悉,这是美国自1999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1999年4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两名学生开枪打死了12名学生和一名教师,打伤23人,然后双双自杀。

  本报综合报道网络编辑:翁正平

  相关专题: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