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首位住公寓的日本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5 青年参考

  日本皇室纪宫清子内亲王(皇女称内亲王)3月19日与东京市政府建设部门的职员黑田庆树订婚。也许人人都以为 现实中的公主会和她心爱的人过着童话一般无忧无虑的日子,其实不然。虽然好事将近,清子和未婚夫黑田庆树却正为寻找合 适的住房而忙得焦头烂额。

  目前宫内厅已经给他们推荐了去年9月竣工的“东京时代大厦”,据《日本时报》称,清子的嫁妆将有150万美元 左右,刚刚够买“东京时代大厦”的一套房子。如此事得以落
实,纪宫公主将会是首位入住高层公寓的下嫁皇女。出于安全考 量,以往下嫁平民的皇女选择的都是单独的院落。

  乔治·凯南

  美国冷战头号智囊辞世

  3月17日,享年101岁的乔治·凯南在新泽西家中离开人世。这位凯南是美国政府在冷战期间的头号智囊人物, 对苏联采取“遏制”战略的构想就是由他提出的。1946年2月,时任美国驻苏联使馆二号人物的凯南给美国国务院发回了 一份长达8000字的电报,首次提出这一构想,他的这些建议最后被美国政府采纳,并被长期奉行,直到东欧剧变和苏联解 体。

  凯南其实是一位反战人士,早在美国政府准备派兵参加朝鲜战争时,他就表示反对。上了年纪之后,凯南的反战立场 越来越鲜明。他认为美国政府误解了自己的战略,在冷战期间频频动用武力实属下策。越南战争爆发后,凯南成为坚定的反战 者。1975年,他在出席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时说,自己当年提出的一些策略是他“生平犯下的最大错误”。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