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外长称欧盟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表态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针对中亚吉尔吉斯斯坦时局,当地时间星期四,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公告引述,俄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谈话内容,称索拉纳关于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的评价“不得体”。

  拉夫罗夫说,索拉纳在有关声明中对吉国内事态发展及其原因所作的评价容易被吉反对派利用,从而加剧吉国内紧张局势,对事态的发展具有消极影响。

  拉夫罗夫强调,在吉尔吉斯斯坦当前局势下必须对违反宪法和法律的一方作出原则性评价,有关问题只能在法律框架内得到解决。

  据报导,欧盟21日以索拉纳的名义发表声明,对吉部分地区举行的议会选举不符合欧安组织要求和其它国际标准表示关注,对有关向奥什州等地抗议者使用武力的报导表示不安,并呼吁当局和反对派进行广泛对话。

  俄国中亚问题专家指出,一些西方媒体变相报导当地出现的局势,对吉尔吉斯斯坦的失控状态起着积极的作用,当地局势的演变,吉尔吉斯斯坦的俄军基地将首当其冲。

  也有的政治问题专家认为,吉尔吉斯斯坦的现状系国内长期压抑和腐败强权导致的结果。(记者卢宇光)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