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炼油厂爆炸专题 > 正文

美国炼油厂爆炸目击:现场地面炸出大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0 中国新闻网
美国炼油厂爆炸目击:现场地面炸出大坑

炼油厂爆炸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炼油厂爆炸目击:现场地面炸出大坑

爆炸现场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1点20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20分),英国石油公司(BP)设在得克萨斯州得克萨斯城的一家炼油厂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数小时后,救援人员赶赴出事现场,在爆炸形成的碎石和瓦砾中寻找生还人员和遇难人员尸体。出事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大多数受伤者不是炸断了骨头,就是被划伤
,或是身体受到了爆炸冲击。

  负责现场救援的官员唐·帕鲁斯表示,关于这次事故的具体伤亡情况,英国石油公司方面正等着医疗机构的正式统计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已经有14人遇难”。

  爆炸将地面炸出一个大坑,附近的办公楼也严重受损,目击者称他们在8公里外的地方也明显感到房屋被震动了。

  炼油厂工人查尔斯·格利戈雷说,当时他正和几名同事坐在一辆拖车里,准备去为一个油罐做清洁,这时爆炸发生了,地面开始摇晃。“当时的场面实在太吓人了,你听过巨大的雷声吗?那声音是雷声的10倍。”

  爆炸发生的具体地点,位于炼油厂用来提高汽油辛烷含量的一个地方。因此,英国石油公司方面认为爆炸是恐怖分子所为的可能性不太大。

  事故发生几分钟内,当地官员立即下令,要求附近居民迅速躲进可以掩蔽的地方,直到当局确认空气安全时再走出来。孩子们被命令躲藏在课桌下,直到爆炸声完全平息下来为止。

  美国化学安全与事故调查委员会公共事务部主任丹尼尔·霍洛威茨透露,美国联邦调查人员已被派赴现场,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在美国历史上,得克萨斯城曾发生过最严重的工业事故。1947年,该城码头附近一艘货船发生大火,引发巨大爆炸,造成576人死亡,大火在城里一直燃烧了几天才被扑灭。(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炼油厂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