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接受第二次手术 被传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3 环球时报
克林顿接受第二次手术被传生命垂危(图)

今年二月底,克林顿在住院前最后一次参加集会时,已经显得很苍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3月10日接受第二次手术,“成功”去除了半年前心脏搭桥手术后左胸室留下的疤痕组织和流体。然而,美国媒体日前却报道,克林顿的手术并没有改变他的健康状况,相反,他的健康“不容乐观”,或许“只剩下几个月的生命”。为此,克林顿已经秘密修改了遗嘱。

  或许只有几个月的生命

  爆出此惊人内幕的是提前出版的3月28日的美国《环球》周刊,该刊在封面刊登了克林顿的醒目照片,他脸色苍白、精神萎靡,显得病怏怏的。该“独家”消息的标题更是耸人听闻:“还剩几个月时间?克林顿隐瞒了什么?他已修改遗嘱。”

  克林顿去年9月的心脏搭桥手术引起并发症,他在体检时被发现出现由发炎等导致的疤痕组织,左肺下叶受到压迫和下垂。近一段时间,克林顿面颊塌陷、面色如灰、目光无神、眼圈发黑,身体看起来软弱无力,与他先前充满活力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消息人士说,“希拉里对克林顿的身体状况很担心”。一位密友也称,克林顿拒绝进食,而且还有点忧郁,“轻微的疼痛或者胸部不舒服都会使他认为这是发生心脏病的迹象。”

  更令人担心的是,心脏手术对克林顿的大脑造成了“永久损伤”,导致他经常出现失忆症状。而且,他的血液也已受到“足以致命的”感染,每天必须接受长时间治疗。据披露,克林顿目前须服用大量五花八门的药物,其中包括防止血管栓塞的血液稀释药物、治疗血液感染的抗生素,甚至还必须服用缓解焦虑的镇静剂,以对付他经常出现的精神萎靡症状。

  医生指出,如果得不到“更有效的治疗”和“很好的休养”,病情可能“继续恶化”。据称,医生已经发出警告,“如按最坏情况估算,他或许只有几个月的生命。”

  遗嘱改动不小

  据报道,由于担心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克林顿已秘密约见律师,对其遗嘱进行了修改,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他除了将大部分财产遗赠给妻子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之外,还准备把一部分遗产捐赠给慈善机构和一家国际性艾滋病治疗组织。

  据内部人士称,克林顿遗留给妻女的财产,可能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丰厚”。因为尽管克林顿近年来靠各种巡回演讲和出版自传《我的生活》每年都可获利近千万美元,但在白宫当总统期间,他因为打官司欠下巨额律师费,所以近几年来一直债台高筑,直到去年才“扭亏为盈”。“很多人可能想像不到,虽然身为一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至今竟还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房产。不过,据传他已经为夫人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在纽约和华盛顿买了房子。”

  “病危”消息无法证实

  对于生死问题,今年只有59岁的克林顿一直表现得很豁达,他曾公开表示,“在我母亲家族中,很多人都患有心脏病。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不可能活到100岁,我也从不为这事担心”。克林顿对记者说,“我要享受每一天,更加感激每一天。我想尽可能地用好我仍能拥有的时间。”

  美国《环球》周刊经常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内幕”消息来吸引读者,本期刊登的《美国名流中谁是“同志”?》就是典型的一例。所以,一些人怀疑这则消息的真实性。到目前为止,美国主流媒体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等都没有报道或证实克林顿“病危”的消息。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钟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