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专题 > 正文

朝鲜外交官抨击日本物质富有道德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消息,朝中社发自平壤的报道称,在14日起于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次会议上,朝鲜外交官强烈抨击了日本在历史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的所作所为。

  据朝中社26日报道,21日,朝鲜驻日内瓦代表部秘书金永镐(音)在以“人种歧视”为主题的第六议题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我们绝不会忘记日本对韩民族实施的最狠毒的
民族歧视和民族扼杀政策,以及造成的精神、肉体伤害和物质损失,我们将对此进行彻底清算。”

  金永镐表示,日本虽在物质上富有,但在道德上极为贫困,尤其在承认自己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以及相应的道歉和赔偿方面,是最吝啬的国家。日本对其他民族的蔑视、憎恶和领土扩张的野心将严重影响地区和平与安全。日本是唯一一个不在乎这些后果的不负责任的国家。

  他还强调说,这样一个国家居然梦想成为政治大国,还试图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希望日本不要忘记,为什么在联合国宪章上你们至今还被称作“敌国”。

  相关专题: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