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专题 > 正文

黎巴嫩8天3爆:反对派直指亲叙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3月26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东北部一个基督徒聚居的郊区发生爆炸。黎巴嫩内政部官员27日证实爆炸事件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这已经是黎巴嫩8天时间里发生的第三起针对基督教徒的爆炸事件。事发之后,黎巴嫩反对派指责亲叙利亚的组织所为。

  全城都听到爆炸声

  爆炸声响非常巨大,以至于爆炸发生时整个城市都可以听见。目击者说,由于爆炸发生在当地的一个工业区,因此还造成了多座建筑物被殃及起火,附近的一个木材家具厂也起火燃烧,并冒出大量的浓烟,几乎将半边天映红。警方立即将爆炸区域与其它房屋隔离开来,以免造成更大的破坏,但是由于风大,消防人员灭火极为困难。

  贝鲁特警方高级官员塔德罗斯将军称,这起爆炸是由大约55磅的炸药造成的,共造成2死8伤,2名死者是在那里工作的印度人,另有8名当地人受伤。

  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爆炸已经造成了当地居民的极度恐慌。他们担心还会有更多的爆炸发生。目前,贝鲁特的无线通讯网络已经完全瘫痪,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慌。当地时间26日晚发生的这一最新的爆炸,刚好是耶稣复活日的前夕,这对基督徒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在过去一个多星期,基督徒区发生了另外两起爆炸,导致3人死亡。

  尚无组织宣布负责

  在爆炸发生之后仍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声称对此负责,因此爆炸的动机目前不详,这与前两起爆炸事件一样。

  但是黎巴嫩国内的反对派27日则将矛头指向邻国叙利亚,认为是叙利亚怂恿亲叙武装分子发起了这一系列袭击事件,以在黎巴嫩形成叙利亚撤军黎巴嫩要遭殃的假象。

  黎巴嫩反对派还说,由于最近的爆炸事件发生在反叙利亚最为坚决的基督教社区,这种企图十分明确,即通过这些袭击事件以希望让叙利亚军队继续留在黎巴嫩。目前,叙利亚方面还没有就此作出反应。

  (姜书)
黎巴嫩8天3爆:反对派直指亲叙派(图)
一名黎巴嫩男子亲身经历爆炸,虽然没有受伤,但饱受惊吓。

  :黎同意国际调查哈里里遇刺案

  新快报讯黎巴嫩外交部长马哈茂德·哈穆德3月26日说,黎巴嫩同意联合国安理会作出决定,组建一个调查哈里里遇刺案的国际委员会,以便查出暗杀哈里里的真凶。

  26日,黎巴嫩反对派领导人瓦利德·琼卜拉特再次敦促受叙利亚支持的黎安全部门负责人辞职,以便为国际调查哈里里遇刺案扫清障碍。他说:“如果安全机构负责人仍在台上,就无法开展公正的、严肃的、清楚的和透明的调查。”

  此前公布的一份联合国调查报告也断言,如果目前的黎巴嫩安全机构仍当权的话,恐怕无法展开彻底的调查。

  (唐新)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