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发言人重申安南秘书长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28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安南秘书长坚信自己在联合国管理的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没有任何过错,因此不会辞职。

  埃克哈德说,安南一周前提交了有关联合国改革的具体计划,并对他的绝大多数改革建议能在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上获得通过表示乐观。最近,安南还对中东地区进行了两次
访问。埃克哈德说:“我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安南(目前)很脆弱或如(澳大利亚媒体大亨)默多克控制的一些报纸报道的那样心情沮丧。”

  埃克哈德强调,联合国是按照该组织标准的采购做法授予瑞士公司科特克纳一项“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的,安南的儿子科乔和该公司的关系没有对此过程产生任何影响。这是联合国内部调查得出的结论,也是安南内心所坚信的。

  据英国《泰唔士报》等媒体27日报道,安南因其儿子卷入“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而“心情沮丧”,正在考虑是否辞职。

  科乔曾在科特克纳担任咨询员,1998年离开该公司。科特克纳1998年底从联合国获得了一项价值600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检查伊拉克根据“石油换食品”计划进口的人道物资。科乔被指控利用其父亲的关系帮助科特克纳获得这项合同。科乔和科特克纳对这一指控都强烈否认。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