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租赁瑞典最新常规潜艇演练反潜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33 中国新闻网
美国租赁瑞典最新常规潜艇演练反潜战法

美军S-3“北欧海盗”反潜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美国海军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新闻处发言人28日宣布,五角大楼已从瑞典租赁了1艘“哥特兰”级最新型非核动力潜艇。

  这艘潜艇除传统柴油发动机外,还装备有“斯特林”厌氧能源装置系统,在海底噪声方面,对核潜艇具有无可争议的优势,能长时间出海执行战斗任务,在续航能力方面只是稍逊于核潜艇。

  美国海军新闻处发言人宣布,美国海军今后将把这艘潜艇用作靶标,举行一系列试验演习,演练搜索和监视类似潜艇的方法,提高反潜战水平。

  这位发言人同时确认,租赁瑞典潜艇、举行类似演习的主要原因是许多国家都在积极从瑞典和德国采购类似潜艇,这些潜艇可能会在未来战争中对美国海军构成威胁。

  装配“斯特林”厌氧能源装置或闭循环柴油发动机的现代化非核动力潜艇,具有较高的战术技术性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北约国家海军大西洋联合演习时,瑞典“哥特兰”级“哈兰德”号潜艇曾战胜了1艘西班牙柴油潜艇、1艘法国核潜艇和1艘美国核潜艇。(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