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强震引发担忧 泰总理称一周内建海啸预警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罗钦文)在印尼强震再次波及泰国并引发海啸可能再来的担忧后,泰国总理他信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泰国的海啸预警体系一周内将建立。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包括泰国在内的印度洋沿岸多国,酿成十几万人丧生、十多万人失踪的悲剧。海啸预警机制的缺乏,被指为灾情惨重的主要原因之一。加快建立健全地区海啸预警体系遂在年初的海啸预警机制地区合作部长级会议上成
为各国共识。

  他信总理今天上午参加每周内阁例会前向媒体称,相信泰国的海啸预警体系将在一周内率先启动,连接贯穿全国的主要传媒和通讯网络。

  他说,泰国的海啸预警体系将与主要传媒网络相连接,尤其是电视和广播网络;另外,也将连接当地移动通讯系统。

  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安达曼海域二十八日晚十一点许发生里氏八点五到八点七级地震,泰南各府、曼谷等各地均有震感。泰国气象局随之发出可能再次发生海啸的紧急警报,泰南临安达曼海六府当即撤离沿海危险地带的民众。这位泰国政府领导人对此颇感满意。(完)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