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通讯:走访震后的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普吉(泰国)3月29日电通讯:走访震后的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

  新华社记者李国田 袁原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8日深夜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后,29日一早,记者就搭乘飞机赶赴泰国南部普吉府,去看一看这个去年刚刚遭受过海啸重创的旅游胜地在
新强震发生后的情况如何。

  抵达普吉机场后,事先联系好的旅行社导游便带着我们直奔普吉府上次遭受灾害最重的巴东海滩。然而路上的一切却出乎记者的预料,商店照样营业,人们正常上班,就是在上次受到海啸严重破坏的巴东海滩、卡马拉海滩上,依然遮阳伞成排,游人如织,丝毫看不到昨夜那场强烈地震给这里带来的任何影响。然而导游讪攀的一番话把记者又带到了昨夜地震的恐惧之中。

  “大约夜里11点半,我知道地震了,并从电视中听到政府发出的海啸警告。我家在海边,我已顾不上其他,骑上摩托车带着老婆和孩子直奔居住在普吉市的妈妈家。”“紧接着,我又赶到旅馆通知我接待的住在海边的游客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总之一个晚上没有睡觉。”

  在普吉府政府大院,记者原想采访府尹,然而府尹的秘书说,府尹一夜没睡,现正在准备接待王室成员,实在没空。记者随机应变,采访了这位名叫马纳的秘书。马纳说,昨天夜里政府大院里都是难民,靠着政府大院的足球场也都坐满了逃难的人,直到凌晨3点解除海啸警报后,人们才陆续离去。他说,这次海啸预告是及时的,政府动员了一切力量,从广播电视到流动广播车和手机电话,紧急疏散南部沿海居民和游客,通知岛上的滞留人员转移到高处。在治安方面也动用了大批警察维护秩序,尽管人群较混乱,但没有发生意外事件。

  在著名旅游胜地巴东海滩,记者看到许多外国和泰国游人或躺在沙滩木椅上,或在海里玩水。一对来自德国的夫妇对记者说:“这里一切都好,没有什么令人担心。”

  记得去年12月26日海啸发生后,记者第二天也来到这里,当时巴东海滩一片狼藉,临海的酒店商铺受到重创。经过3个月的恢复,如今的巴东海滩又恢复了原来的繁荣面貌,人气开始旺盛,一切正在走向正常。

  然而恐惧的心理创伤是需要时间抚平的。导游讪攀对记者说,现在人们还有些害怕,昨夜的地震又使人们回忆起海啸的阴影,许多人昨夜一直在跪着祈祷,他们祈祷的内容有两个:一是保佑平安,海啸不要再来;二是祝愿普吉和泰南能早日康复,旅游尽早恢复。海啸后游客的减少给这里主要靠旅游维系生活的百姓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失业和市场萧条使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人们祝愿着,这个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早日恢复往日的繁荣和兴旺。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