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称已与儿子对话 对其行为深感伤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36 中国新闻网
安南称已与儿子对话对其行为深感伤心(图)

安南称已与儿子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非·安南29日透露,他与自己的儿子科乔·安南谈过了话,并敦促他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独立调查小组配合,但目前仍无儿子的答复。

  29日独立调查小组的报告谴责科乔·安南隐瞒他与瑞士科斯科纳公司的关系,后者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赢得了利润丰厚的合同。

  调查显示,科乔·安南从1995年至1997年12月在科斯科纳公司驻西非办事处工作,随后他又以顾问的名义在这家公司呆到了1998年底——此时,科斯科纳公司赢得了一份“石油换食品”项目中的合同,此后一直到2004年,科乔·安南的名字一直留在该公司的工资单上。

  调查小组现在怀疑,科乔·安南动用自己父亲的关系,以不正当手段为科特科纳公司赢得了“石油换食品”项目中的合同。29日发布的报告称他们将继续对科乔·安南进行调查。

  “我爱我的儿子,我总是盼望着他能拥有最大程度的正直,”安南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为出现完全相反情况的证据感到非常伤心,特别是他拒绝(与调查小组)合作。”

  在通过自己的律师发布的一项声明中,科乔·安南称他对科特科纳事件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的父亲深感遗憾,并说自己是一名独立商人,既不代表联合国,也不代表联合国秘书长。

  “我的父亲有着卓越的声誉,他的行为与正直总是无可挑剔,这份报告不会动摇这一点,我非常钦佩我的父亲。”科乔·安南在报告中说。

  科乔·安南的律师坚称,科乔·安南与调查小组进行了“广泛地合作”,相信报告对他的指责并不公平,并说他正在考虑对这份报告可能采取的举措。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