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49国领导人将赴俄参加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4 中国新闻网
49国领导人将赴俄参加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

苏军战士在斯大林格勒的废墟中冲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9国领导人将赴俄参加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

俄罗斯二战老兵在莫斯科红场接受检阅,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年青战士已成耄耋老人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洛希宁29日在参加“胜利”组委会会议时宣布,俄罗斯政府已向58个国家和政府首脑发出邀请,参加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目前,已有49个国家和政府首脑确认和同意参加。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欧洲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也已确认届时参加。

  俄罗斯副外长宣布,在其余9个国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建议派出总督替代总理出席庆祝活动,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总统已明确表示不会参加。

  目前,俄方正在等待另外5国的官方答复,以确定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英国首相布莱尔届时是否参加。

  洛希宁表示:“这里没有任何政治因素,只是解决问题(是否参加)。我们期待能尽快得到他们的答复。

  此外,俄罗斯总统已向将参加5月8日独联体国家元首非正式会晤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事实上所有邀请已被全部接受,我们很快就会得到官方答复。5月10日将举行俄罗斯欧盟峰会。”

  俄副外长同时宣布,根据俄联邦总统的决定,俄联邦驻各国大使受命通知相应国家领导人,邀请他们参加将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介绍活动安排情况,另外还将邀请一些曾在反法西斯同盟框架内参加过二战、建立过战斗功勋的外国前元首,具体名单将在近日内确定。

  现在,俄罗斯驻各国大使已经开始颁发献给胜利60周年庆典活动的纪念勋章,共计划向国外发放10万枚勋章,其中约有7万枚已送到了俄罗斯驻各国大使馆内。同时开始向目前在国外生活的卫国战争老兵发送俄联邦总统普京的个人祝贺信,约有3万封,这些老兵大部分居住在独联体国家和波罗的海三国。来自阿布哈兹、德涅斯特河沿岸和南奥塞梯地区的3名卫国战争老兵也收到了参加莫斯科庆祝活动的邀请。(春风)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