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代总统巴基耶夫称没得到外来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1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吉尔吉斯代总统巴基耶夫29日首次在总统府上班,当天他接受俄《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有借鉴乌克兰或者格鲁吉亚的经验,也没有得到任何外来资助。他同时表示,吉尔吉斯的革命不会对中亚邻国产生影响,因为吉尔吉斯革命的原因不仅是贫困,还因为吉尔吉斯存在着严重的腐败现象。

  巴基耶夫对俄罗斯《生意人报》记者表示:“我没有去格鲁吉亚或者乌克兰,也没有
吸取它们的经验。我们就是在国内独立准备的。我们本来在筹划今年秋天的总统大选。我们也从来没有准备革命的想法。现在发生的一切,谁也未曾料到。”

  而对于外界资助吉尔吉斯反对派的说法,巴基耶夫说:“我可以十分坦白地告诉你,我们没有得到外部的任何资助,我们没有收到一个索姆(吉尔吉斯货币)。还有人指责我们收到了美元,哪有这回事!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的事。我们从未向任何请求帮助。

  巴基耶夫还否认了吉尔吉斯“革命”会对中亚其他国家产生巨大影响的说法。“我不认为,我们的革命将对它们产生严重影响。因为我们的革命发生得非常迅速和突然,而这背后的原因不仅仅有经济因素——人民生活的贫困,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腐败现象。”巴基耶夫说。“这些才是引发革命的原因。你们都已经看到了,一开始我们并不打算围攻白宫(吉尔吉斯政府所在地)。我当时也在现场,而且那里并非只有我们的人,我想,这种情形不会同样出现在我们的邻国。”

  巴基耶夫表示,流亡总统阿卡耶夫目前回国还为时过早。他说:“我担心国内的安全局势,因此阿卡耶夫这个时候回国不合适。”(钱平广)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