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专题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父母发言人宣布其逝世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另译“特丽·夏沃”)父母的一位发言人3月31日宣布,在拔掉进食管13天后,斯基亚沃已于当天死亡。享年41岁。据美联社报道,斯基亚沃当天在医院逝世,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其丈夫迈克尔·斯基亚沃的律师证实。她家人的一名顾问在医院外向媒体宣布了她的死讯。

  斯基亚沃父母的顾问修道士保罗·唐奈说,此前,斯基亚沃的父母和其它亲人“不
被允许看她最后一面”,“他们一直以来都在不断的请求能够在她弥留的时刻伴随在她身边,但是,迈克尔·斯基亚沃拒绝了这一请求。现在,他们已经抵达,并在她床头祷告”。

  斯基亚沃1990年因意外陷入脑死亡状态,虽能自主呼吸,但只能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她的丈夫兼监护人迈克尔·斯基亚沃1998年向法院申请对妻子实施安乐死。

  此后,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斯基亚沃的丈夫和父母进行着旷日持久的官司。她的进食管曾两度被拔除,后又根据州议会紧急通过的法令而两次重新插上。

  3月18日,佛罗里达州法庭第三次裁决拔掉进食管。之后,国会对这起案件进行干预,通过紧急法案,布什总统也专程从得克萨斯飞回白宫,将特别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授权联邦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

  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庭30日做出裁决,拒绝重新为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插上维持生命的进食管。到31日为止,斯基亚沃“断水断粮”已经连续13天。(徐鑫)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