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国再次敦促朝鲜重回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0:55 新京报

  本报讯 候任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3月31日在香港表示,除非朝鲜重回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否则美国不认为有其他解决问题的办法。

  希尔说,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方法。朝鲜核问题不仅是美国的问题,也是这一地区所有国家的问题。他敦促朝鲜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

  希尔现仍是美国驻韩国大使,他是在赴任新职前到亚洲地区访问期间到达香港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到目前为止,朝鲜方面一直拒绝参加新一轮六方会谈。希尔称,美国希望朝鲜能够比几个月前更清楚地看到其利益所在。

  自从去年6月六方会谈停顿以来,有关各方一直没法就朝核问题取得进展。朝鲜总理朴凤柱最近访问中国时只表示,平壤没有放弃在“条件成熟”时复谈的可能。

  不过,希尔在记者会上没有说明,一旦朝鲜继续复谈的话,华盛顿方面将采取什么措施。在3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赖斯曾经表示,如果谈判失败,美国方面将考虑其他解决办法,但她没有说明究竟美国是否考虑采取军事行动。(王洛佳)

  朝称六方应进行全面核裁军

  本报综合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31日报道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称,由于朝鲜已经成为有核国家,就核问题所展开的六方会谈必须转变为全面的核裁军谈判。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朝鲜、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六方必须平等参与核裁军谈判,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名发言人还指出,美国只有首先消除在该地区造成的所有核威胁,朝鲜才会考虑放弃自己的核计划。

  他说:“既然我们已经成为一个有核国家,六方会谈就应当成为裁军谈判,使参与谈判的各方能够在平等的基础上解决朝核问题。”发言人还强调,朝核危机无法通过讨论以“奖励”换取“冻结”核计划的可能性而得以解决,“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应当清除对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造成的核威胁”。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