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620死亡数字仍在上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2:39 新京报
  苏门答腊海域再次发生6.3级余震,没有促发海啸警报
印尼地震--620死亡数字仍在上升(图)
母亲拥着地震中受伤的孩子默默无语。

  本报综合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当地时间3月30日晚23时19分(北京时间3月31日0时19分),印尼北苏门答腊西海岸远海(北纬3.1度,东经95.4度)再次发生里氏6.3级余震。

  联合国方面3月31日证实,印度尼西亚西北部的地震已经造成至少620人死亡,随着救援及清理工作的展开,这一数字仍会上升。

  强震风险并未结束

  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表示,此次6.3级余震是同一地区24小时内经受的至少4次较强余震之一,震中位于印尼城市班达亚齐以南大约280公里,震源在地表以下约31公里。

  设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这次余震没有促发海啸警报。

  中国和美国科学家在3月3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两项独立研究报告称,他们重新测定后发现,去年12月26日印尼地震震级应为里氏9.3级,可能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地震。但这一评估结果尚未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定。

  澳大利亚地震专家卡明斯表示,苏门答腊地区可能还会发生第三次强震,“时间难以预计,在20年或50年后出现的机会比100年后高,但也可能会在未来3个月内出现”。

  救灾工作受到阻碍

  印尼官员3月31日透露,由于尼亚斯岛的道路、桥梁和机场遭到破坏,致使救灾工作受到阻碍。

  据介绍,救援人员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工作人员数量少、缺少医疗器械、道路被损坏而影响交通运输以及水供应缺乏等。目前,大批救援人员和来探望当地亲属的印尼人正陆续抵达尼亚斯岛,粮食等救援物资和一些工程设备也在陆续运抵当地港口。未来一两周内,印尼政府将尽快组织灾民撤离,目前已撤离109人。受伤人员已被送到棉兰、实武牙等地的医院接受治疗。

  联合国驻印尼班达亚齐人权协调员马苏德·海德尔称,在受灾最重的尼亚斯岛,死亡人数已超过600人,附近的锡墨卢岛为9人,其他地区为9人。(参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