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冲浪救援组织在印尼地震救灾中贡献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尚未从去年印度洋海啸留下的伤痛中完全恢复的印度尼西亚3月28日再次遭受强烈地震的袭击,国际社会对此作出迅速反应。最先到达尼亚斯岛并加入到救灾队伍中的除了联合国和各国政府派出的援助人员之外,还有一群身穿T恤的志愿者队伍。他们T恤衫的正面写着“可恶的疟疾”,背面写着“天天救助生命”,格外引入注目。这就是由冲浪爱好者组成的国际民间援助组织“国际冲浪救援”。

  据美联社报道,该组织是5年前由一位新西兰医生创立的,由一群热爱冲浪运动的医生护士组成。地处热带、拥有众多美丽海岛的印尼是冲浪爱好者们的天堂。“国际冲浪救援”组织一直活跃于附近地区,最早的时候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救助当地营养不良的孩子,并向村民传授防治疟疾等方面的知识。他们在去年底印度洋大海啸救援中表现出色,这为其在这次地震中实施救援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澳大利亚官方国际救援机构高度评价“国际冲浪救援”组织,认为他们熟悉地形、经验丰富,人员及装备齐全。

  随着大批国际救援队员陆续抵达,“国际冲浪救援”组织的成员决定离开尼亚斯岛的最大城镇古农西托利,沿着西海岸北上,利用其独特的优势寻找需要救助的小村庄。(欧叶)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