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市长夫人生财有道 身家已达2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4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市长夫人生财有道身家已达21亿美元

2001年11月25日,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参加第八届莫斯科时装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的夫人巴图里娜已成为俄罗斯第一个女亿万富翁,她的财富还在继续增涨之中。

  她最近向欧洲水泥集团出售了她所有的水泥业务,这笔交易的金额高达8亿美元,这使巴图里娜的财富增至21亿美元。

  她持有英特科公司99%的股权。英特科公司于2002年开始购买水泥厂,两年后就控制了三家水泥企业。公司于去年再次购买了两家企业。

  欧洲水泥集团与英特科公司的合同金额令人感到震惊。专家称,俄罗斯水泥厂每吨水泥的生产成本为20至35美元,但欧洲水泥集团则为每吨水泥支付了100美元。

  尽管欧洲水泥集团向英特科公司支付了巨额费用,但是该公司管理层仍对这笔交易非常满意,称这是自2002年以来俄罗斯市场上最大的一笔合同。它还说,这笔交易将为落实其组建一个具有世界管理水平的大公司的战略计划奠定基础,公司今年的年总量预计将达2150万吨,将能够控制俄水泥市场生产量的50%。

  俄罗斯首位女亿万富翁巴图里娜则很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建筑和房地产管理领域,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她的公司很可能会在近期开辟新的项目。(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