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查尔斯婚礼不顺 延期当日与女王母亲祭日同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37 北京青年报
查尔斯婚礼不顺延期当日与女王母亲祭日同天
查尔斯和卡米拉参加教皇葬礼,难掩“郁闷”心表

查尔斯婚礼不顺延期当日与女王母亲祭日同天
婚礼杯子上市不到半天,就卖掉了发行量的30%

  查尔斯这场婚礼的麻烦事还真多。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不早不晚偏偏定在了查尔斯的大喜之日,前一天还表示坚决不更改婚礼日期的查尔斯不得不再让新娘等上一天。查尔斯办公室4日说,他的婚礼将延期至第二天9日举行。

  婚期推迟还需“过三关”

  按照传统,新郎迎娶新娘前要获得新娘父亲的首肯,但是在英国宪法的规定下,查尔斯还需要“过三关”:英国女王、首相和坎特伯雷大主教。只有这三人点了头,查尔斯才能把卡米拉娶进家门。由于查尔斯决定推迟婚期,因此他还必须再次请求这三名重量级人物恩准。英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这意味着君主尽管是国家元首,也要服从议会和政府的决定。剑桥大学宪法专家约翰·亚当森说:“君主的所有行动,女王都必须与首相商议。”对查尔斯和卡米拉来说,尽管他们已经走到了结婚这一步,但即使是在婚礼上,也难摆脱戴安娜留下的影子。很多人都认为,要是戴安娜能亲眼看到查尔斯二婚遇到这么多困难,就连婚礼日期都被迫更改,她一定会感到很开心。不过大家也认为,戴安娜如果还活着,一定会给予查尔斯和卡米拉祝福。

  延期日竟然和女王母亲祭日同天

  据悉,在周六举行婚礼是女王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因为那天恰好是女王母亲葬礼的三周年纪念日。难怪王室成员说:“这场婚礼,从一开始就很不吉利,成为世人笑柄。”据报道,查尔斯本人对于婚礼改期也“狂暴”不已。据说,当他最终同意更改时间之后整晚,他都在绝望地嘟哝“为何我这么倒霉”之类的牢骚。一名高级王室说:“婚礼延期令所有人都感觉像身处噩梦。每一个和婚礼有关的人都必须另作安排,这实在太可怕了!”

  王储将被迫与三对平民“集体婚礼”

  另据《太阳报》报道,更令查尔斯郁闷的是,一旦婚礼延迟至9日在温莎市政厅举行,那么届时查尔斯将被迫和另外三对平民新郎新娘一起,举行“集体婚礼”。据内幕人士披露:“这三对新人,早已经预约于9日周六下午2点到4点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由于查尔斯周五必须赴罗马参加教皇葬礼,时间相当紧迫,因此他不太可能在周六早上就做好婚礼准备。”据悉,王室方面已经向温莎市政厅提出“紧急请求”,希望这三对平民能“看在王室的份上”,将他们的婚礼改期。但是,市政厅的官员却坚持称,为了保护“普通公民的合法权益”,他们不能,也不应该坏了人家的喜事。

  延期竟掀起抢购潮

  出人意料的是,查尔斯婚礼延期竟然还起到了“拉动经济”的作用———英国旅游部门官员当天说,为了纪念婚礼而推出的杯子被收藏家们疯狂抢购。婚礼改期让那些标有原定婚期的纪念品也成了“绝版”,引得收藏家们争相购买。比如,一个蓝白相间,装饰有代表查尔斯和卡米拉的两个字母“C”的杯子上印着的婚礼时间是2005年4月8日,这种杯子已经被卖得所剩无几。另外,英国阿斯达超市4日开始出售的限量2500枚、售价19英镑的卡米拉订婚戒指的复制品一上市,就成了抢手货。除了这种廉价的复制品外,超市还计划推出这个戒指的“升级定制版”,顾客只要支付3万英镑(约合5.4万美元),就可以得到一枚镶有3.8克拉钻石和6枚总重1克的拉碎钻装饰而成的铂金戒指,款式当然和卡米拉手上的订婚戒指一模一样。文/(综合新华社消息)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