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礼后 女王祝福了查尔斯和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01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英国王子查尔斯和卡米拉昨天在温莎市政厅举行了短暂的平民婚礼。当地时间中午12时50分左右,查尔斯王子和他的新娘康沃尔公爵夫人相互携手出现在市政厅门口。数以百计的民众在街道两旁向他们祝福。女王参加新人祝福仪式

  昨天的婚礼终结了两人长达35年的爱情长跑。虽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没有参加婚礼仪式,但她出席了当天晚些时候在圣乔治大教堂举行的祝福仪式。

  中午12时25分,查尔斯和卡米拉乘坐劳斯莱斯轿车从温莎城堡抵达婚礼举办地温莎市政厅。在他们抵达前几分钟,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和其他参加婚礼的人士乘坐一辆巴士已经先行到达。作为证婚人之一,威廉王子略显紧张地检查口袋,确保他准备好了结婚戒指。

  卡米拉没有穿婚纱,而是穿一件手工缝制的米色套装,头戴帽子,查尔斯则身穿礼服。

  两人到达时,人群中传出一些嘘声,但大部分人则向他们表示祝贺。此时乐队演奏起祝福的旋律,在向人群致意后,查尔斯和卡米拉进入市政厅。4月9日,查尔斯手挽新娘卡米拉与伊丽莎白女王交谈,女王身着白色礼服参加了在圣乔治大教堂为新人举行的祈福仪式。

  大约25分钟后,新郎新娘走出市政厅,重新向人群挥手致意,并随后驱车前往温莎城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祝福仪式。祝福仪式由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主持进行,参加者除英国首相布莱尔外,还有其他外国王室成员和知名人士共800多人。1.5万人现场观看婚礼

  当地警方估计,当天中午有大约1.5万人来到温莎,现场观看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婚礼时,60万人夹道欢迎。

  查尔斯王子的发言人佩迪·哈维尔森表示,当天的婚礼确实不受一些人的欢迎,但是公众会在未来的几个月或者几年里改变态度。他还否认了女王缺席民事婚礼仪式意味着反对这门亲事的说法,称女王“从一开始就持支持态度”。

  在9日的婚礼现场,一些怀念戴安娜王妃的英国民众挥舞起标语,抗议查尔斯对戴安娜的不忠。

  理论上,卡米拉在完婚后即成为威尔士王妃,但为避免冒犯死去的戴安娜,她将被称作康沃尔公爵夫人。一旦查尔斯继位成为国王,卡米拉在法律上即成为英国王后,但民调显示,70%的英国民众反对称卡米拉为王后。因此,卡米拉在将来只称作“国王夫人”。田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