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射杀三名巴勒斯坦少年 哈马斯称将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射杀三名巴勒斯坦少年哈马斯称将报复

巴勒斯坦武装抗议以军枪杀3名少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士兵9日向加沙南部一难民营的巴勒斯坦少年开枪,3名少年被打死。这是自以巴双方今年2月宣布停火后发生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加沙地带的犹太人聚居区发射了大约30枚迫击炮弹,并向驻扎在加沙南部的以色列士兵开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巴当局领导阿巴斯在一份公开声明称以色列的袭击违反了2月8日的巴以和平协定。“我们不会接受我们的孩子被这种方式杀死,”声明说。

  目前以巴双方对枪击事件提供了截然相反的“版本”。在枪杀事件发生的加沙南部靠近埃及边境的难民营里,一位22岁的目击者说,当时这些巴勒斯坦青年正在踢足球,这时球被到了靠近边境的地方。“孩子们跑过去追球,然后我们就听到了枪响,”这位目击者说。

  巴勒斯坦院方官员说,三名被打死的少年中,两人的年龄为15岁,另一位孩子的年龄是14岁。

  以军则称,这些被打死的孩子参与了在巴勒斯坦与埃及边境地区的走私活动。

  一位当时在场的以军指挥官称事件发生时,他们发现这些孩子正在匍匐接近一个军事禁区。他说知道自己被以军发现后,其中的三个孩子马上站起来,开始朝边境线跑去。当他们被射杀时,他们处在离军事禁区225米的地方。

  “这些孩子没踢足球,”这位指挥官说。出于军队纪律,他没有透露姓名。“你不会偶然才跑到这来,”这位指挥官说。

  巴内政部一位发言人称以军的描述“彻头彻尾得错误”。

  目前,巴武装组织“哈马斯”发誓将会对这起事件进行报复。巴另一主要武装派别“伊斯兰圣战”组织则称他们仍会遵守以巴停火协议,但保留对此事件进行报复的权力。

  自今年2月8日巴以签署停火以来,已有13名巴勒斯坦人在暴力事件中死亡;以方则有5人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