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官员说塔拉巴尼任伊拉克总统有助于维护伊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1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祖国报》11日报道,正在科威特进行访问的美国前驻科威特大使、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里查德·琼斯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选择库尔德人贾拉勒·塔拉巴尼担任伊拉克总统,被认为具有象征性意义,目的是要保障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琼斯指出,对伊拉克新政府来说,目前最大的任务是在8月15日以前,努力筹备和出
台一部伊拉克永久性宪法,并根据新宪法举行新的大选。

  他说,伊拉克所有派别必须为保障这部宪法的出台而携手共进,这部新宪法将预示着一个民主伊拉克的新时代的开始。

  琼斯说,自从伊拉克举行大选以来,恐怖活动已减少了一半,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这个国家将会很快恢复平静。目前的恐怖活动局限于某些特定的区域,而且大多数是没有组织的。

  对于美军何时撤出伊拉克,琼斯说,现在谈论美军撤离的时间表本身就是错误的。在这个问题上,伊拉克领导人有着很好的理解,也就是说,现在应该谈的是训练伊拉克部队的时间表,目前有大约16.5万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接受美方的培训,并且由美方提供必要的武器装备。到2006年夏天,这个数字可能会增至27万,他们将担负起保障伊拉克国家和民众安全的责任,而真正做到这一点是需要时间的。

  琼斯说,在访问期间,他与科威特首相萨巴赫等领导人就如何向伊拉克新政府提供援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我们计划在今年6月初召开一个由美国和欧洲主持的声援和支持伊拉克的国际会议”。他表示,美国希望本地区国家在会议上宣布在经济上给予伊拉克支持,并同意减少伊拉克80%的外债。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