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韩美6月出台朝鲜半岛安保方案 重调同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美两国决定,截至今年6月份,将分阶段确定朝鲜半岛安保状况,并共同制定应对方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两国还特别决定,根据全球化和朝鲜半岛安保具体情况,重新调整韩美同盟关系。

  据韩国国防部一位高官11日透露,韩美两国去年5日和6日在夏威夷举行第二次安保政策构想会议(SPI)上一致决定,在考虑朝韩关系、东北亚局势变化等情况后,将分阶段确定朝鲜半岛安保状况,重新调整韩美同盟关系。

  曾参加SPI会议的该高官表示:“重新调整韩美同盟关系是指重新调整在安保军事同盟基础上形成的同盟关系要素。”

  根据这一原则,韩美两国今年5月内将对国际安保形势和朝鲜半岛安保状况进行评估,并且,就朝鲜半岛安保方案草案协调意见。而在6月份举行的第三次SPI会议上,韩美双方将初步确定朝鲜半岛安保方案。

  国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方案中将根据朝鲜核问题等朝韩关系阶段性状况,讨论重新确定有关韩美关系议题。但对于韩美同盟关系的变化问题,双方将通过充分的协商后,制订出合理的方案。”(信莲)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