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马来西亚领海之争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副总理呼吁马印保持克制避免军事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11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11日说,在有关苏拉威西海域的纷争中,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海军都应保持克制,避免局势演变成军事冲突。

  纳吉布在马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说,马方在此事件上将保持克制,不会作出导致双方发生冲突的举动。只要两国都保持克制态度,不做出挑衅行为,局
势不会恶化。他还重申,两国将继续通过和平商谈的途径,解决苏拉威西海域主权的纷争。

  马来西亚和印尼两国军舰8日在苏拉威西有争议海域巡逻时,发生军舰碰撞事件。事发后,印尼总统苏西洛已指示海军保持克制,避免事态扩大。

  马来西亚和印尼近来在苏拉威西海域两处油气田归属问题上发生争执。马认为油气田在其海域内,并于2月同壳牌石油公司签署了勘探开采协议。印尼称,这两个油气田位于该国海域,并早已授权一家意大利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勘探开采。经两国领导人协商,双方专家和官员3月中旬开始对话,寻求和平解决这一争端。两国下一轮会谈预定在5月举行。

  相关专题:印尼马来西亚领海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