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新婚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45 江南晚报

  查尔斯王储与相处35年的老情人卡米拉终成眷属。

  蜜月第一天,新婚夫妇抵达苏格兰猎场的乡间别墅欢度蜜月。蜜月头一件事情,就是到别墅附近的一座不起眼的礼拜堂做礼拜。尽管春寒料峭,当地约200多名村民10日热情涌至通往礼拜堂的道路两旁,送上款款祝福。

  “她是个可人儿”一辆银色奥迪轿车缓缓停在巴尔莫勒尔堡附近的一座天主教礼拜堂门外。查尔斯与卡米拉坐在车内向民众挥手致意,随后步入教堂。当地人也招手回应,照相机的闪光灯闪烁不停。

  查尔斯身着传统的苏格兰格子呢短裙,卡米拉则披了一件紫红色外套,帽子的颜色与款式与之相配。

  “我觉得她是个可人儿,”现年56岁的琳恩·哈钦斯说,“我本来认为他不应该娶她,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布道会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向村民致意,卡米拉还与人们握手。随后,他们返回巴尔莫勒尔堡。现年61岁的丹妮斯·格洛弗对查尔斯说:“我敢肯定,你们以后会非常幸福。”“是的,她是一名不同寻常的女子。”查尔斯回答道。

  戴妃阴影犹在查尔斯曾经把他将与卡米拉度蜜月的苏格兰猎场称为“独一无二的、舒适而有特色的天堂”。这座猎场是查尔斯的祖母伊丽莎白王太后的遗赠。查尔斯和卡米拉将在此垂钓、漫步、穿他们喜爱的斜纹软呢休闲服。

  查尔斯夫妇居住的伯克豪大宅外观呈白色,院内树木葱郁,距离英女王消夏的巴尔莫勒堡约19公里,由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在19世纪买下,后来成为伊丽莎白王太后的度假地。查尔斯的母亲,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度蜜月时,也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

  尽管查尔斯和卡米拉希望度蜜月期间能够摆脱已故王妃戴安娜的阴影,但是却挥之不去。当年,戴安娜度蜜月时也曾在那里小住,随后乘坐豪华游艇与查尔斯一道巡游地中海。与卡米拉相反,戴安娜不喜欢在苏格兰乡村居住。

  就差一个吻多年以来,英国媒体对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爱情冷嘲热讽,苛责非议不断。然而,既然两人已经步入婚姻生活,多数媒体将评论笔锋转为“祝福”。

  “非常开心!”《星期日快报》如是说。

  “终成眷属!”《星期日镜报》与《星期日邮报》不约而同地在头版头条写道。

  一向反对君主制的《独立报》则打出标题:“私情了结。”不过,该报将关于查尔斯婚礼的消息排在了第四版。

  如果说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存在“缺陷”,那就是他们“没有对着镜头接吻”,《星期日镜报》在头条中调侃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