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新伊拉克依旧不太平 美国承包商遭绑架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6 新闻晚报

  随着新总统宣誓就职、新总理组阁在即,伊拉克政治进程连出“顺心事”。与此同时,安全进展想要合拍,却力不从心。

  驻伊美军与伊拉克警察1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携手实施了清剿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行动,这是数星期来规模最大的一次,65名嫌疑人落网。然而,就在同一日,伊拉克境内并不太平,叙伊边境美军基地、萨迈拉等地相继发生袭击事件。绑架案也再次曝出,一名美国承
包商下落不明。

  在200名美军士兵配合下,500多名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士兵当天突袭了巴格达拉希德区一些建筑物,拘捕了65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大清洗”中,仅有一名伊拉克士兵负伤。

  靠近叙伊边境的卡伊姆城镇内一处美军基地11日也备受惊吓,连续遭遇3次自杀式袭击,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3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11日向媒体证实,一名参与伊拉克重建工程的美国承包商当天遭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这位发言人说,这名承包商当天午时在巴格达失踪,大使馆已通知其家人。他没有再透露其他细节。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就在两天前,巴基斯坦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遭绑架。自从去年以来,已有200多名外国公民在伊境内遭绑架。此前最后一名被绑架的美国承包商是现年56岁的罗伊·哈勒姆斯,效力于一家沙特公司,于去年11月1日失踪。据今年1月公布的录像显示,哈勒姆斯仍然在绑匪手中。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