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军大规模清剿伊拉克反美武装 美承包商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5 北京晚报

  驻伊美军与伊拉克警察昨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携手实施了清剿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行动,这是数星期来规模最大的一次,65名嫌疑人落网。然而,绑架案也再次曝出,一名美国承包商下落不明。

  巴格达:有斩获驻伊美军第3步兵师发言人克利福德·肯特中校介绍,在200名美军士兵配合下,500多名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士兵昨天突袭了巴格达拉希德区一些建筑物,拘捕了
65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大清洗”中,仅有一名伊拉克士兵负伤,美军方面没有出现伤亡。

  萨迈拉:有爆炸就在美伊军队行动之际,巴格达以北95公里处的萨迈拉惊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辆敞篷小货车在一美军巡逻车旁爆炸,附近就是一处拥挤的市场。当地医院官员阿布杜勒·纳西尔·哈米德证实,至少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美基地:三连炸靠近叙伊边境的卡伊姆城镇内一处美军基地昨天也备受惊吓,连续遭遇3次自杀式袭击,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3名伊拉克平民受伤。袭击者伤亡情况尚不清楚。驻伊美军证实,一名伊拉克人驾驶着一辆救火车冲向这处名为“加农营”的美军基地,在基地外引爆。另一辆汽车内的武装人员随即向美军基地内开火,后被美军连忙召来的直升机摧毁,车内2人被打死。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已宣布对此事负责。

  绑架:没完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昨天向媒体证实,一名参与伊拉克重建工程的美国承包商当天遭绑架,目前下落不明。这位发言人说,这名承包商当天午时在巴格达失踪,大使馆已通知其家人。他没有再透露其他细节。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孙浩(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