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美国称历史真实性很重要但不会抗议日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29 中国新闻网
美国称历史真实性很重要但不会抗议日教科书

韩国抗议者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烧毁日歪曲历史教科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凤凰卫视12日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称,美国国务院12日表示,美国虽然也认为历史的真实性很重要,但美国不会向日本抗议教科书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对于中国、韩国、朝鲜批评日本政府批准教科书,美化侵略的历史,美国重申希望相关各国能和平解决争议,而美国本身不愿意介入争议。

  鲍彻表示,美国对历史有自己的看法,但不会向日本提起教科书的事。

  演示文稿会上有国际媒体问到,德国本周举行纪念二战六十周年的活动,对纳粹的历史表现忏悔,日本却相反地美化侵略暴行。鲍彻也完全拒绝评论。

  美国与日本在二战时为敌,但六十年之后在新的国际局势考量下,美国在争议中反而处处倾向日本,避免为难日本。(莫乃倩、周周)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