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秘密造访伊拉克向伊新领导人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28 新民晚报
拉姆斯菲尔德秘密造访伊拉克向伊新领导人施压

拉姆斯菲尔德(右)与塔拉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专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日突然秘密造访伊拉克。这是他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第9次访伊,也是最近3个月里的第二次到访。据悉,拉氏此访除了慰问驻伊美军外,还有一个更主要的目的,就是向伊拉克新当选的领导人施压,促使他们尽快选出一个合法的过渡政府,控制国内局势。

  当地舆论指出,拉氏如此频繁地出访伊拉克,反映了美国在推动伊拉克民主进程和
安全自治方面的急切心情。1月30日大选结束至今已近3个月时间,可伊拉克过渡政府仍未产生,这不能不让急于在中东推行“民主”的美国忧心如焚。拉姆斯菲尔德说,“对一个新政府而言,重要的是关注各个人选的能力,应该避免不必要的纷争,如果新政府出现任何混乱、腐败行为,都将耽搁、中断伊拉克的民主进程,这将是不幸的事情。”

  抵达伊拉克后,拉姆斯菲尔德先后与伊当选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贾法里举行了会谈。据报道,拉氏在会谈中的一个主要话题就是敦促伊领导人按照议程在8月15日之前完成正式宪法的起草。

  此外,拉氏还警告伊拉克新领导人不要任人唯亲,以免引发“政府的腐败或使民众失去信心”。目前,各个政治派别仍在为内阁部长的职位进行激烈争夺。拉氏提醒伊拉克领导人,新内阁的任命应以伊拉克的国家利益为重,而不是以党派利益或“补偿心理”为基础。

  最后,拉姆斯菲尔德再次强调,美国还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打算,何时撤军要看伊拉克军队的表现,只有伊军队有能力确保国内安全时美军才会撤出。(李秀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