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遭绑架的美商人呼吁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3:40 新华网
遭绑架的美商人呼吁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图)

被绑架者呼吁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并请求美国政府挽救他的生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4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播放了一段据称是被挟持为人质的美国商人的录像。在录像中,被绑架者呼吁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并请求美国政府挽救他的生命。

  录像显示,1名身穿浅色上衣的男子坐在木制书桌后,身旁3名蒙面持枪者用枪对着他。人质一只手拿着护照,另一只手举着一张带照片的证件。

  半岛电视台没有播放录音,但播音员说,人质要求美军立即撤离伊拉克,呼吁美国政府与伊拉克抵抗组织展开谈判,并采取措施营救他。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目前没有对这段录像发表评论。

  这是美国大使馆11日证实1名美国承包商在巴格达附近被绑架后,武装组织首次透露有关他的消息。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组织绑架了这名美国人。

  自去年年初绑架风潮席卷伊拉克以来,已经有200多名外国公民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其中,有些人获释,也有人遇害。去年5月,美国商人伯格被“统一和圣战组织”绑架并“斩首”。

    美国国务卿赖斯强调不与伊拉克绑架人质者谈判

    美承包商家人和朋友呼吁伊拉克绑匪释放人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