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称因忙于春耕推迟访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28 新华网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称因忙于春耕推迟访俄(图)

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基辅4月13日电 (记者张志强) 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13日说,因尤先科总统交代了任务,乌克兰春耕和春播季节工作太忙,她将推迟原定于15日至16日对俄罗斯的访问。

  据乌克兰政府新闻局13日晚透露,季莫申科表示,她对俄罗斯的访问无疑对乌俄两国都很重要,但是总统交代的任务必须无条件地执行,因此她和一些部长的俄罗斯之行将改
期。她已经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通了电话,请求将双方的会晤推迟几周。

  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尤先科总统当天主持召开了研究乌克兰经济问题的会议。总统在会上决定,在春耕和春播的大忙季节政府的有关成员不要去国外出差。季莫申科总理推迟访俄一事也是照此精神研究决定的。

  季莫申科推迟访俄的消息发布后,在乌俄两国引起较大反响。乌方一些官员认为,这与俄联邦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12日发表的关于对季莫申科的刑事指控尚未结案的讲话有关。乌经济部长捷廖欣甚至称乌斯季诺夫炮制了一个国际丑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季莫申科的访问没有理由取消。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季莫申科既可以畅通无阻地前来俄罗斯,也可以毫无阻碍地离去。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12日说,按照国际法,季莫申科可以来俄罗斯访问,但对她的刑事调查和通缉没有终止。

  俄检察机关指控季莫申科在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总裁期间,曾向俄国防部官员行贿,从俄罗斯大量走私天然气,非法获得暴利。莫斯科卫戍区法院于2004年9月向季莫申科发出了逮捕令和国际通缉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