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基斯坦总统访问印度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历史性访问印度 称带去和平讯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星期六(16日)抵达印度。穆沙拉夫此行带去了和平的讯息。而印度则表示,企盼这是一个“非常友好和成功的访问”。自从2001年印巴一次高峰会失败以来,这是穆沙拉夫首次访问印度。

  穆沙拉夫乘坐飞机首先抵达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前往参观当地一所清真寺,然后抵达首都新德里。神色愉快的穆沙拉夫说,他对印度的三天的访问,非常具有历史意义。“让
我们为两国的和平、和谐和友好,为两国的繁荣而祈祷,”他在一个苏菲圣人Chishti的墓地留言本上写道。“我们从巴基斯坦带来了和平的讯息,”他在祈祷后表示。

  据悉,穆沙拉夫还将在新德里观看印巴对垒的一场国际板球赛。

  此前,印巴两国经过了一年的和谈,连接克什米尔印度和巴基斯坦控制区的长途汽车上周正式通车。

  陪同穆沙拉夫这次出访的,还包括外交部长、新闻部长和外交部的官员。印度外交部官员ShyamSaran说:“我们企盼这是一个非常友好和成功的访问。”他说,新德里预计,穆沙拉夫的访问会有“建设性的、向前看的成果”。穆沙拉夫将同印度总理商谈长期以来存在的克什米尔问题。穆沙拉夫表示,他希望促进这两个核国家之间的和平进程。

  相关专题:巴基斯坦总统访问印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