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专题 > 正文

也门总理表示支持叙利亚应对外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18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总理巴杰迈勒18日在这里强调,也门支持叙利亚应对外来的压力。

  巴杰迈勒是在与来访的叙利亚总理奥特里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阿拉伯民族正面临着巨大威胁,叙利亚人民目前更是遭受到来自外部的压力和挑战,也门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一如既往地支持叙利亚政府和人民。

  他还强调,阿拉伯人民只有团结起来,共同应对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才能度过难关,舍此别无他择。

  奥特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阿拉伯世界应当共同应对挑战,因为目前的挑战实际上是针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他说,叙利亚将本着相互理解的原则,与所有国家进行对话和建立关系,特别是注意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奥特里重申,叙利亚将依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行事,坚持在中东地区实现公正、全面和平的立场。他强调,叙利亚将致力于在本地区实现3个主要目标:首先,要恢复阿拉伯人民的正当权益,收回所有被占领的土地,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其次,在本地区实现共同发展;第三,加快民主化进程。

  奥特里是16日抵达萨那开始对也门进行为期3天工作访问的。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包括海运、人员培训、环境保护等在内13项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