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快餐断指案戏剧收场 女主角自导自演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快餐断指案戏剧收场女主角自导自演被捕

资料图片:快餐断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沸沸扬扬地闹了一个月的美国“快餐断指”事件终于尘埃落定。4月21日夜,警方逮捕了此案的始作俑者——声称在“温迪”快餐店辣椒酱中吃到断指的内华达州妇女安娜·阿亚拉,警方怀疑整个事件都是她一手导演的,而这截断指可能是她偷来的。至此,美国第三大汉堡连锁店“温迪”终于打赢了这场关乎存亡的“名誉之战”。

  ***阿亚拉:聪明反被聪明误
美国快餐断指案戏剧收场女主角自导自演被捕
    圣何塞市警局发言人4月22日表示,因被控重大盗窃罪,39岁的阿亚拉21日晚在她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的家中被捕。此时距上个月22日阿亚拉在媒体上“作秀”正好一个月。

  当时,阿亚拉和她的两个亲属声称,她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温迪”快餐店吃辣椒酱时咬到了一截指头,并当场吐了出来,但警方在现场没有找到任何呕吐物的痕迹。因此警方怀疑这截断指是被用作诈骗的“道具”,而且是被她偷来的。

  至于这截指头的具体来源,警方还在继续调查中,但目前已有证据显示,阿亚拉和温迪快餐店的员工都不是造成断指的直接责任人。根据温迪快餐店此前的内部调查,所有员工的指头都安然无恙,而且其供货渠道中也没有发现有人断指。警方的调查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这截断指“不具备在170摄氏度的条件下烹饪了3小时的特征”。

  另外,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牵出了阿亚拉的另一劣迹,她曾以1.1万美元的价格卖掉了一间活动屋,但这间房子并非为她所有,而属于和她同居的男朋友。这又为她添了一项罪名。

  目前,阿亚拉在缴纳了5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已经暂时获释,这次她没有像之前一样,主动站到聚光灯下向公众“倾诉”遭遇,而是闷声不响地未发表任何高论。内华达州圣克拉克县警官西努恩表示,假如她的两项罪名成立,将面临6年多的铁窗生活,并且还要向温迪快餐店支付高达250万美元的赔偿金。

  ***温迪店:洗刷冤屈扬眉吐气

  圣何塞市警局局长罗布·戴维斯表示:“(此案)真正的受害人是‘温迪’的经营者,法庭的证据显示,阿亚拉所言都是假的。”这个结论总算让温迪快餐店上下长长舒了口气。温迪快餐连锁店北美区首席执行官汤姆表示:“警方的拘捕行动让我们很激动。”

  虽然“温迪”此前的全店彻查证明员工与这截断指无关,但其生意和信誉还是受到极大冲击。根据“温迪”的估计,自3月22日事发至今,各连锁店平均每天的损失总额高达100万美元,北加利福尼亚州的销售量下跌了20%-50%。一些分店不得不通过裁员和缩减工作时间来勉强维持。

  为了保卫声誉,“温迪”设立了一条悬赏热线,宣布提供断指来源线索的人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赏,后来又把奖金提高到了10万美元。正是“温迪”的反击使案情出现了转机,随后有报纸揭出了阿亚拉有爱打官司的“老底”。戴维斯也表示,警方能最终找到足够的证据逮捕阿亚拉也与这10万元的悬赏不无关系。

  “温迪”表示,调查结果是对其“信誉和承诺”的证明,为了庆祝“摘帽”,该店将在本周向旧金山一带的顾客免费提供巧克力奶昔,作为酬宾。

  ***阿亚拉的“告状”记录和“表演”镜头

  警方的调查证据显示,在此案发生前,阿亚拉曾向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不同的企业提出过至少13次民事诉讼,要求索赔,而且每每都能得逞,可谓一个经验老到的“告状大王”。

  1998年,她控告自己当时的老板对她进行了性骚扰。

  2000年,她起诉了通用汽车公司,声称自己所购买的汽车车轮脱落。

  一年前,阿亚拉就盯上了一家拉斯维加斯的快餐店,当时她以自己的女儿吃了该店的食物后生病为由,向店家索赔,最后获得3万美元赔偿。

  今年3月22日,阿亚拉声称在加州圣何塞市“温迪”快餐店的辣椒酱中吃出一截长约3.8厘米的手指,并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栏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可怕”经历,获得了人们的同情。

  4月6日,警方反欺诈小组对阿亚拉的居所进行了搜查。警方此后还对阿亚拉进行了多次质询。她在一次质询中说:“人们都在说我撒谎,他们为什么不去问‘温迪’,为什么像我这样的顾客要一次次地成为受害者?”

  4月13日,阿亚拉通过律师宣布撤回对“温迪”的起诉。她对此的解释是,自己因这一案件“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并极力否认是自己把手指放入辣椒酱中的。(欧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